Foxseven⑦

已退不删,各位江湖再见

雪容融是什么颜色的?

逆年龄差

消防员🐶×大学生🐑

不过是一些甜甜的恋爱🥰





——正文——



高杨上一次来江边还是刚到这座城市来学校报道的时候,坐在车里从江边驶过,大致看了一眼这景色。


用他室友代玮的话来说:“也不知道今天高杨抽哪门子风,非要跑大老远去江边散步。”


要高杨说,突然想到了,就想去看看。

然而说出口的却是:“摄影课考试不及格不知道吗?去江边拍拍照片换换心情!”


然后两人就背着摄像机倒地铁倒公交去江边消食。






——————————






“代代!你看!是雪容融哎!!!”

“高杨你多大了?”


代玮拍完一张照片转过头去,哪还有高杨的身影?

然后就看见一个穿白衬衫的漂亮男孩笑得像个傻子一样向他款款走来,斜上方还飘着一个红灯笼。


“高杨你小孩吗?”

“哎呀我这不是……就是看那卖气球的大爷那么大岁数了,在那孤零零的站着,怪可怜的……”

“服了你了。”


代玮口上这么说,身体还是非常实诚地去买了一个冰墩墩。

“我也觉得他可怜。”

“哈哈哈走吧那边角度好!”







——————————










“唉唉唉高杨你慢点,那边没有防护栏!”

“问题不大问题不大。”



代玮半蹲着向下走。

这边高杨拍了一张照片转身要给代玮看,代玮感受到肩膀上施加的力,微小的推力像是被放大了无数倍,促使他向后倒。


“代代!!!”

高杨伸手抓他。

代玮就着拉力重新站好。

“怎么搞的你?”

“你这挑的什么破地方。”

“拍两张就走。”






“我靠我容融呢?”

两人回头一看,红艳艳的灯笼一摇一摆地飘走了。











——————————
















“集合!”

“看到那边那个桥了吗?还有东边那个桥,从这开始绕着这一片跑三圈。”

“三,二,一,跑!”



黄子弘凡在心底骂啊!也说不上骂他那个犯病的教官还是骂这个冤种的自己。



一圈又一圈,眼看着就剩半圈了,一个什么红色的东西就径直撞上他脑袋。


咦?这么大的声,咋一点都不疼呢?


黄子弘凡把脸上的东西拿下来。


哦哟?吉祥物啊?那我是不是一会能捡到钱?



紧接着就看见有个男孩向他快步走来。


他真漂亮,看到他我会慌张……


“哎谢谢谢谢啊!这是我的……”

“啊……这……这小家伙……真………调皮……哈哈哈……怎么还乱跑呢!”

“我……”

“吉祥物粉丝多,多少有点小傲娇在哈……这么漂亮的小主人都不好好看住了……万一……”

“能还我了吗?”

“啊啊啊不好意思,我就是……”


“黄子不你掉队了!赶紧跟上!不然再加一圈!!!”


黄子弘凡转身就跑,边跑边说:


“我就是觉得你太好看了!!!”













高杨和代玮又去别处拍了几张,看太阳落山,就返程了。


这边黄子弘凡跑完之后又绕江走了一圈,也没见到那人的踪影。


当时应该叫他等一等的。











——————————















这天代玮一下课就听说外面有人议论学校后面着火了,想上去打听打听。

又想到高杨今天感冒在宿舍休息,拐了个弯去食堂买了碗粥回去。




远远看着宿舍楼上黑烟滚滚,走近了还有人捂着口鼻陆陆续续往外跑。


两分钟后没有人再出来了。


宿管拿喇叭喊着让大家确认人数,消防车的警笛声越来越清晰。


这边一个个消防员从车上下来组装好器械准备灭火,代玮在人群里来来回回看了五六遍,猛地转头跑向宿舍。


眼看着到门口了又被一个消防员给拽回来。


“干嘛呢?什么时候了还往里跑?啥比命重要啊?”

“高杨!!!高杨还在里面!!他肯定被困里了!你让我把他找出来!!!你让我带他逃出来……”

代玮一遍一遍地喊,喊着喊着眼泪就掉了下来。


“你冷静一点!我去救他!”

“他在三楼!窗户开着!他在窗户旁边!他还在里面!!!他还在……”


黄子弘凡抬头,看见一个人影脑袋靠着窗户,转头拿了个喇叭喊

“高杨!高杨!听到就回应一下!高杨!高杨!”

越来越多的人也开始喊高杨的名字,可窗边的人却没有反应。



黄子弘凡站在升降梯上顺着窗户爬进去,看见了那个让自己连着神魂颠倒好几天的人。


黄子弘凡抱起男孩,加大力度摇晃他:

“高杨!高杨!醒醒!”

“咳……嗯……”


高杨眼前白花花一片,或许是抱着他的消防员防护措施做的不到位,透过连体衣帽子与面罩交界处的缝隙,什么东西折射着太阳光 ,亮闪闪的。


一闪一闪,刺激着高杨的神经,他逐渐看清了眼前的人。他撑着身子,在消防员的耳边轻轻说:



“我见过你。”



四个字,两个人,一扇窗。

他带着他逃离火海,奔向未来。













——————————





任务圆满结束,可黄子弘凡和高杨还没结束。


那天黄子弘凡抱着高杨到了室外又向队长报备带着高杨去了最近的一家医院,代玮在后面紧紧跟着。


“你是他朋友吗?”

“是我。”

黄子弘凡在护士台拿了纸笔写下一串数字。

“他从手术室出来以后给我打电话,不接就发短信!那边没结束,我还要回去!”

代玮拿了纸条

“你顾好他,我走了,你别忘了啊!”













这天黄子弘凡休假估摸着高杨不能出院,买了点东西就走医院去了。

到了病房,里面空空如也,问了分诊台的护士才知道他们早就出院了。

黄子弘凡又凭着记忆找到他们学校,往高杨宿舍楼走。

看着眼前废墟模样的建筑物,又问了施工的工人,才找到了新宿舍。


到了新宿舍楼,黄子弘凡又左问右问才找到了高杨的宿舍。


站在高杨宿舍门口的黄子弘凡不禁感慨这一路的坎坎坷坷,累的跟狗一样。

整理一下仪表,在心里组织好语言抬手敲了敲门。


没有回应。


又敲了一下

还是没有。


黄子弘凡不死心,连着敲了十几下。

门终于开了,




可惜是隔壁的。




“你好?找谁?”

“啊……我找高杨。”

“我今天看他跟代玮出去了。”

“啊啊……”


说话的人上下打量了一翻黄子弘凡,最终目光定在他手里的花束。


“喂兄弟!你要是想追高杨的话我劝你尽早放弃。”

“我不……”

“虽然我觉得勇敢追爱是一件很浪漫的事,但是如果爱是高杨的话,那还是算了吧。”

“我不是……”


“咱别不怕死啊!听咱兄弟一句劝,高岭之花咱能不碰就不碰!”










黄子弘凡在回队里的路上边走边纳闷。

他们说的话是什么意思呢?

高杨很难追吗?

看起来好像还行啊……


黄子弘凡把棒棒糖花束拿出来,抽出一根棒棒糖撕开包装含嘴里。


他真觉得高杨会喜欢这个花束,毕竟高杨那么甜,对吧。








这边黄子弘凡一到队里,一群队友就赶紧冲过来把他围住。


“你小子艳福不浅啊?”

“我啥时候也能拥有一个小漂亮啊……”

“哎嘛你说刚才那人咋能那么好看呢?”

“艾玛你说那人那么好看咋能看上黄子呢?”

       ?

    ???

  ????

?????


“什么情况?”

“啊……就刚才有个小男孩来队里找你。”

“啥男孩?咋的你不知道啊?”

“我不知道啊大哥们!我一回来就给我打哑迷!!!”

“啊我也不知道是不是你,他就说找一个带银耳饰的男生。我就猜是你,把你照片给他看,他和另一个男生就在那回忆半天是不是你,然后我说你不在,他们就走了。”

“话说那小孩长挺好看了哈。”


“就是他就是他就是他啊啊啊啊啊啊啊大哥你为啥不把他留下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的桃花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不是不是不是桃花是我的仙子仙子啊啊啊啊啊啊啊”


“哥……哥下次注意。”










——————————



黄子弘凡他们消防站不知道从哪里拿来一堆冰墩墩玩偶。(我幻想的,为剧情服务,也不知道现实有没有这种情况)


黄子弘凡狗腿子去找到他们队长


“嘿嘿……哥……你冰墩墩从哪弄来的?”

“咋?喜欢?喜欢去拿一个呗!”

“不不不……不是,我寻思你能不能给我再弄来一个雪容融啊?”

“啥?”

“我我我我可以付钱的!!!”

“不是你为啥……”

“双倍双倍!我付双倍!”

队长白了他一眼,说:“我去问问。”

“谢谢老哥!!!”




——————————











“黄子!有人找你!”

“谁啊?”

“就那天那个!”

“哪个?”

“就那个那个那个!!!可漂亮那个!!!”


黄子弘凡一骨碌从床上滚下来,照着镜子把T恤掖到裤子里,又跑到水房里洗了把脸,手指沾了点水抿了抿头发。


跑回房间在镜子前比划半天,转过身问队友:

“哥哥哥!怎么样?帅不帅?”

“帅炸了!快滚吧!练一上午了你不累老子还累呢!”







——————————




“高杨!高杨!”

高杨闻声抬头,看见了他惦记了几天的人。


等黄子弘凡在他面前站定,高杨开口问道:

“那个……谢谢你啊,帮我两次了……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呢?”

“黄子弘凡。”


捕捉到高杨一瞬间的皱眉,黄子弘凡果断掏出手机把自己的名字敲出来给他看。


“你好啊我叫高杨!”

“我知道的。”


……


“其实也没什么……就是想当面谢谢你,毕竟你救我一条命啊……其实我来过,就是你当时不在。”

“我知道,那个时候我去找你了。”

“我?”

“啊……我就是想看看你好没好……因为你是我职业生涯中第一个从火场救出来的人……我以前只负责做灭火工作……”


高杨伸手擦了一下停留在黄子弘凡下巴上的水珠。


“那恭喜你第一次救人行动圆满成功?”

“栓Q!”







“黄子!那边叫集合了!!!”

“马上就来!!!”


说实话,黄子弘凡转头看到一排脑袋的时候,脑子是懵的。


“那……高杨我走了啊!”

“嗯嗯!拜拜!”

“那个啥……你加一下我微信呗!就搜手机号就行!我当时在医院把手机号给你朋友了!”

“好!”

“你别忘了啊!”

“嗯嗯知道了!”

“那……拜拜……”

“拜拜”


黄子弘凡转身往院里跑,边跑着又转身回头朝高杨喊:

“千万别忘了!!!”


高杨挥挥手。

他也挥手,然后转身跑步着离开了。









——————————







高杨他们新闻学开始了独立实习阶段,这就意味着他和他的好代代要分开各自打拼了。


高杨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市消防站为实习地点。


理由?理由就是离学校近。

可是更近明明是刑警大队啊?


咱也不知道 咱也不想问。












——————————




“集合!!!”

“为了让更多人了解到咱们消防员这一行,今天咱们站里来了一位负责给咱们队员做采访的同志,今天下午到,人家不会打扰咱们正常的训练,咱们也要积极配合人家的工作!听没听到!”


“是!!!”




——————————


—羊儿我跟你讲啊我们今天要来一个采访的唉!

—你说我是不是该准备准备?

—就是要不要捯饬捯饬?

—羊儿你怎么不理我呢?

—上课呢吗?

—午饭吃了没呢羊儿?

—羊儿?

—不回消息呢?

—行了行了

—你要是忙就别回了啊

—吃完午饭记得睡午觉啊!





——————————



“掌声欢迎来咱这采访的同志!”

“大家好我叫高杨。”

“哦~~~!!!”


“让你鼓掌没让你起哄!”

“接下来希望大家能够积极配合小高同志的工作,确保小高同志的工作顺利进行,也非常感谢小高同志能为让更多人了解消防员这个行业起到媒介的作用,下面请小高同志讲一下我们队员的注意事项。”


“希望大家能够拿出平时的训练状态,尽量放轻松,不要紧绷着,就……就当作我不存在就行!”


“是!!!”


“接下来一周拜托大家啦!”

高杨弯腰鞠了一躬。


这一记俏皮小尾音杀倒一片啊!


“配合配合必须配合!”


“好了!因为事发突然,站里并没有给小高同志预备住宿房间,只能让小高同志跟我们的队员先挤一挤……”


“报告!!!”

“讲!”

“我们宿舍欢迎小高同志!”

“我们也是!!!”

“我们也可以!”


……


“小高同志住我们这!我们这有零食筐!!!”

“小高同志住我们这!我们这南北通透!!!”

“小高同志住我们这!我们这离卫生间近!!!”

“小高同志住我们这!我们这离水房近!!!”

“小高同志住我们这!我们这有电风扇!!!”

“小高同志住我们这!我们这有多余的床位!!!”

“小高同志住我们这!我们这有黄子弘凡!!!”

“小高同志住他们那!他们那有黄子弘凡!!!”

“小高同志住他们那!他们那有黄子弘凡!!!”

“小高同志住他们那!他们那有黄子弘凡!!!”

“小高同志住他们那!他们那有黄子弘凡!!!”

“小高同志住他们那!他们那有黄子弘凡!!!”

“小高同志住他们那!他们那有黄子弘凡!!!”

“小高同志住他们那!他们那有黄子弘凡!!!”





“安静!!!小高同志你怎么看?”

“我……”


黄子弘凡率先开口:

“报告!!!”

“讲”

“我申请小高同志跟我们一起!”

“……”

“我我我我可以讲条件!”

“什么条件?”

“什么条件都行!”

“待会测试必须有一项是最佳。”

“是!!!”







——————————


后来黄子弘凡抱着美人在众人起哄声中进了洞房。


额……不是。


后来黄子弘凡领着高杨,一群队员拿着高杨的设备和行李,一起去了黄子弘凡宿舍。












“那么问题来了,你们宿舍满员,小高同志睡地上吗?”

黄子弘凡把设备放自己床上,说:

“衣服放我储物柜里,设备放我们桌子上,洗漱用品用我的……”

“小高同志,实不相瞒,我们这一宿舍就黄子睡觉老实,我们哥几个有时候睡着睡着都从床上滚下来……”

“对对对我们旁边都不能睡人的,容易被压死。”

“对对对要不小高同志你就跟黄子挤挤算了。”





“也行。”






全队的哥哥都在帮你,能不能成就靠黄子弘凡你自己了。










——————————



这要在平时,熄灯前的一小时,大家都已经睡着了,可今天不一样啊。


这不,黄子弘凡他们宿舍都满员超载了。


“哎哎哎小高同志你给我们讲讲呗!”

“讲什么?”

“讲什么都行!”

“你别理他!就一死变//态!想听你说话。”

“切!”

“别说人家,你不也是吗?”

“不都是吗?”


“小高同志你给我们讲讲你跟黄子呗!!!”


那边几个吵嘴的也都停下来,整个宿舍瞬间只剩下几十个男人的呼吸声。


被这么多人盯着,高杨有点不自在,往后缩了缩,一下子拱到身后黄子弘凡的怀里了。

黄子弘凡扶着他的肩膀 


“其实……也没什么好讲的……”

“讲讲讲,讲什么讲,怎么那么八卦呢!”


高杨转头看他,黄子弘凡皱着眉头,像个护食的小狗,凶巴巴的。

哦,准确来说,是匹小狼。


“练一天不都累得要死吗?赶紧滚自己窝去睡觉!”


看众人没反应,黄子弘凡把床头的豆腐块铺开,掀起来半边


“不睡觉是吗?来来来高杨咱睡觉!”


高杨听这话就把鞋子蹬了往床的里侧挪。


黄子弘凡一手掀着被子 一手虚揽着高杨的肩,随着他躺下的动作,一点一点抽出自己的手。一边掖被角一边说:


“他们不睡咱们睡!咱们小羊皮肤这么好可不能让熬夜给整老化了,咱们小羊眼睛这么好看,可不能留黑眼圈!睡觉睡觉!咱乖乖听话睡觉!”


“呕!!!”

不知道哪个干呕一声,随后便此起彼伏干呕一片,把床上躺着坐着那俩人给逗笑了。

黄子弘凡边笑边骂:

“赶紧赶紧的!滚滚滚!!!”




“早点睡奥!”

“别玩太晚奥!”

“声音别太大奥!”

随后一个个都撤出了宿舍。


高杨也听懂了,拿过被子盖脑袋上。

黄子弘凡上去一人给一脚 ,回来就看见床上军绿色的一团,上去拉他被子。


“他们一个个说话口无遮拦的,你可别闷坏了!”


“睡觉。”

“好好好睡觉睡觉。”







——————————






天公不作美,大半夜竟下起暴雨来。

一声声雷扰的高杨睡不着,来来回回翻着身子。


“唔……失眠了?”黄子弘凡伸手搂住高杨,不让他乱动,用气声问他。

“是不是吵到你了?”高杨也用气声回答。

黄子弘凡睁开眼睛,看着近在咫尺的美人,银色月光穿过窗帘映在他眸子里,亮晶晶的。

“睡不着吗?”

“忘带耳塞了。”


黄子弘凡这才注意到外面的雷声,以及比雷声还响的,他室友的呼噜声。


黄子弘凡把高杨使劲按在怀里,让他枕在自己手臂上,另一只手覆上他的耳朵。

“这回呢?”

“谢谢。”

“跟我谢什么?我对你好本来就是因为我喜欢你啊。”


高杨被这猝不及防的表白吓了一跳。

抬头看看这人,认真的很。


“我也喜欢你啊。”

“啊啊?什么?”


敢情你没听到啊?气死羊了!

高杨重新缩回黄子弘凡怀里,还用力掐了一把他的腰。


“睡觉!”


高杨听到他笑了,又掐了他一把,小孩子生闷气似的。



“宝贝我听到了。”















——————————









第二天一早,高杨是被外面的吵闹声吵醒的。

窗外雨还在下,身边的人早就走了,还有点余温,高杨坐起来,看整间房就剩他自己了。


高杨仔细听听外面,应该是队员们在闲聊打闹。

想了一会,拿起摄像机就跑了出去。




高杨举着设备,跑到聚在一起的小脑袋那,绕着他们走了一圈,停下:

“看什么呢?”


那帮人像是被吓到了,回头看见摄像机,把到嘴边的话又咽下去:


“哈哈哈没什么,就是搞笑视频。”

“哦哦。”


高杨又去水房录了一圈,走到水房的尽头,碰到黄子弘凡从澡堂出来,一边擦头发一边往外走,像只湿漉漉的小狗。


想到这,高杨噗嗤一声笑出来。


黄子弘凡也注意到他手里的摄像机,简简单单打了声招呼。


“早上好。”


旁边几个洗漱的也都叼着个牙刷凑到镜头前说早上好。




早上的取材圆满结束。


黄子弘凡看高杨关了摄像机,走上前揉揉他的头发。


“呆毛就在这翘着,也不注意点,赶紧去洗漱吧!”

“知道了。”











后来高杨搬了出去,自己单独一间。 

一周的时间过得也快,高杨离开的时候悄无声息,就像他来的时候那样。



实习任务圆满完成,高杨和代玮出来庆祝。


黄子弘凡给高杨发来一张照片,高杨瞬间就明白了那天早上那聚在一起的小脑袋在看什么。


照片大概是哪个起的早的室友拍的。

照片里,黄子弘凡紧紧地抱着高杨,高杨缩在他怀里,缩在被子里,只露出半个小脑袋。


<宝贝我们队里想让你再来一次。

<给你补办一个欢送会。

<大家都挺舍不得你的

<你忙不忙啊?

<大家都挺想你的。

<当然我是最想你的。

<没有人比我更想你。

—什么时候?

<明天晚上!

—OK








——————————








高杨到的时候大家都在训练。

找到黄子弘凡后,高杨拿出手机拍了几张发给小室友。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代代你看!

—我家阿黄帅不帅!

<天呐简直帅炸了。

<臭情侣离我远点!

<【生气GIF.】





欢送宴也没什么特别的,就是大家一起吃个饭,队长说几句客套话。当然也少不了队员们的关心,感情方面的关心。



“要我说黄子弘凡你小子可以啊!我有个弟弟跟小高一个学校。我弟说了,人家小高在学校追求者可从维也纳排到波士顿。我也纳闷你咋追到的?”


“顺理成章,就成了。”

“阿黄救我一命,我无以回报,只能以身相许。”


“就那次学校宿舍着火啊?我去!黄子弘凡你小子!!!救援明明是老子的活!你要是不抢,小高现在就是我的了!”


“我抢归抢,谁让你同意了?”








——————————






大家一起把高杨送出消防站。


“高杨!!!”

高杨闻声回头,看见黄子弘凡跑到他面前,站定后单膝下跪。


“高杨嫁给我。”

离老远的队员们都边起哄边跑上前围上来。


“你你你……你求婚怎么这样呢?”

“戒指呢?”


高杨看着黄子弘凡手里红彤彤的雪容融哭笑不得。


“就让这小东西代替一下呗!”

“戒指以后再补。”

“哎呀你答不答应嘛!”


“像个小狗撒泼一样。”


“那我不管,这小东西可是吉祥物诶!再说咱俩第一次见面不就因为这不省心的小东西吗?”


“还有就是那次你们楼失火,我救你出来的时候,不小心把那个雪容融气球给刮破了……”


高杨拿过雪容融,捧在手里。


“那我就看在它的面子上,答应你吧。”





在队员的起哄声中,他们交换了彼此的初吻。












——————————





那么雪容融是什么颜色的呢?

大概是红线的红吧。












——————————









可把那帮消防站的单身狗给酸坏了。





两人突发奇想去消防站里拍婚纱照。



水带铺好后,水冲击地面,激起浪花一朵朵。

如临仙境。






“最后一张了,大家想想怎么拍最难忘。”



不知道哪个队员把消防车最上方的水管打开了,正对着两位全然不知情的未婚夫夫。





“准备!”

“三!”

“二!”

“一!”

“开始!”






“加压!!!”

“加压!!!”

“加!!!”

“加!!!”

“加!!!”

“加!!!”

“加!!!”






最诚挚的祝福,最酸的单身狗。





























——————————





END.



或许随机掉落番外😬






























评论(4)

热度(49)